菲律賓 Moalboal 潛點簡介
 
  莫雅礁的潛水環境好,水中休閒資源也算方便,但陸上環境就較為原始,也或許是如此才保有這一片潔淨且豐富的海洋生態。凱特喵的Moalboal潛旅遊記
 

  MOALBOAL位於菲律賓宿霧的西邊,潛水觀光業相當發達,也有多年的歷史,潛點平均深度5-40米,地點位於宿霧市西南部約2.5小時車程。

  Moalboal有許多值得你探索的潛點,許多珊瑚及海洋生物、鯊魚、梭魚、manta、石斑等許多大型的洄游魚類也經常在此出現,這附近也有許多峭壁地形的潛點美不勝收。雖這幾年以發現鯨鯊而大大的聞名於世,但更讓人震撼的是豐富海洋生態與沙丁魚風暴,吸引了無數的潛水客到訪。

 
 
Moalboal潛點介紹

Ronda Bay
這個潛點魚群豐富,最引人注目的是,約25米深的海域有大量的海扇,並且約3-4米高,硬珊瑚種類及顏色也相當豐富,此潛點是平坦的的緩坡 有機會可見到Eagle ray,平均深度:3-25米

Airport
此潛點是ㄧ個新的潛點,為一架輕型飛機於1998年置放於Savedra潛水中心前的沙地,上頭已有珊瑚生長及魚群聚集。

Umbrella Point
從腐蝕的岩石上就可看到他的名字,有時這裡的流偏強,平均深度:5-25米

White Beach
此潛點有豐富的軟珊瑚,海扇,海灘十分的原始及美麗,如果你想在潛水後於沙灘上BBQ,此處是個好選擇,平均深度:5-25米

Tuble Reef
此處為峭壁潛水,富有多種類的軟珊瑚,在此處你可發現許多貝殼、大海扇及許多熱帶魚,是ㄧ個很好的緩坡放流潛點,平均深度:0-25米

House Reef
此潛點有多種的軟硬珊瑚及富有各種海底生物,是一個適合夜潛及初學者課程的潛點,平均深度:0-30米

Tongo Point
此潛點許多洞穴及裂縫,時常有海龜出現於此,也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海蛞榆及許多種類的貝類,有巨大的海扇在30米左右處,在3-8米礁石邊緣處有許多種類的小生物,有時可見鯊魚,此潛點適合初級及有經驗的潛水員,平均深度:0-25米

Pescador Island
海底地形為2-300米深,水面上顏石隆起高度約為45米,著名沙丁魚風暴在此,此外有機會鯊魚會出現在你約30米以下水深處,在12-3月間有時可見槌頭鯊,此處為許多水下攝影者的天堂,平均深度:5-40米

Sunken Island
此潛點於地形上升約25米高,此潛點適合有經驗的潛水員,因為有時流偏強,有時可見梭魚,甚至運氣好可見鯨鯊,此處也可見不同種類的獅子魚及娃娃魚

 
 
潛水行程說明
 
 
活動時間:2018年02月17日∼2018年02月21日
集合時間:再與領隊洽詢
活動領隊:夏國經 0932336219 0932336219
匯款帳號:台灣銀行代碼004 帳號034004724584
活動人數:已成團,預計12人
活動費用:$ 31,000
 
(1) 需自行上網訂購長榮航空機票
(2) 若須代訂機票請聯絡領隊
(3) 額滿即截止報名
 
 
訂票注意事項(建議航班)
 
  日期 出發地 出發時間 目的地 抵達時間
國際線去程 2018/02/17 台北
(Taipei)
07:10AM 宿霧
(Cebu)
10:05AM
 
  日期 出發地 出發時間 目的地 抵達時間
國際線回程 2018/02/21 宿霧
(Cebu)
11:10PM 台北
(Taipei)
14:00AM
 
 
潛水行程參考
 
 
2/17 Day1- 台北─宿霧─Moalboal(船潛2支)
機場集合後,辦妥登機手續後搭機前往宿霧,抵達宿霧後換乘汽車前往Moalboal(約3.5 hours),抵達潛店後享用早餐,餐後稍做休息,下午進行潛水活動。
餐食:早餐//飯店內 午餐//飯店內 晚餐//飯店內
住宿:Club Hari Deluxe Room
2/18 Day2- Moalboal(船潛3支)
早餐後,來到蔚藍深海下感受沙丁魚風暴。
餐食:早餐//飯店內 午餐//飯店內 晚餐//飯店內
住宿:Club Hari Dive Resort Deluxe Room
2/19 Day3- Moalboal(船潛2支、夜潛1支)
早餐後,驅車前往鯨鯊之鄉Oslob(第一支將安排潛水觀看鯨鯊,第二支前往Oslob旁的Sumilon Island潛水。)午餐後遊覽Tumalog Waterfalls,遊覽完後返回Moalboal。夜潛1支。
餐食:早餐//飯店內 午餐//飯店內 晚餐//飯店內
住宿:Club Hari Dive Resort Deluxe Room
2/20 Day4- Moalboal→Oslob→Moalboal(船潛3支)
早餐後,準備3支船潛,徜徉在一整片的軟硬珊瑚中,觀賞成群的熱帶魚。
餐食:早餐//飯店內 午餐//飯店內 晚餐//飯店內
住宿:Club Hari Dive Resort Deluxe Room
2/21 Day5- Moalboal→宿霧→桃園
早餐後,前往Kawasan Waterfalls,午餐集合退房,驅車前往宿霧市區SM Mall Shopping,傍晚搭車前往宿霧機場,搭機返回桃園。
餐食:早餐// 飯店內 午餐//飯店套餐 晚餐//敬請自理
住宿:溫暖的家
 
 
導潛及領隊會視天候及海況狀況,以最安全及最順暢之潛水行程作為安排,若有更改潛點的情況,導潛及領隊有更改潛點的最後決定權∼
 
 
團費說明
 
 

費用包含:

(1) 宿霧機場與Moalboal來回接送與前往SM Mall費用
(2) 行程表所列之潛水行程12支、餐食、住宿(兩人一室)
(3) 200萬旅遊責任險與20萬意外醫療
(4) 潛水稅

費用不含:
(1) 台灣-宿霧來回機票
(2) 燃料稅、簽證、各地機場稅
(3) 個人證照、裝備及消費
(4) 床頭小費(建議20peso/人/天)
(5) 高氧氣瓶(馬尼拉200peso/支)
(6) 導潛小費(建議200peso/天/人*4天)
(7) 船家小費(建議200peso/人)
(8) 行李小費(建議20peso/件/次)
 
 
其他費用說明
 
重裝租借 800元 /天(BC、調節器、電腦三用錶組、備用二級頭)
輕裝租借 500元 /天(面鏡、呼吸管、蛙鞋、套鞋、防寒衣、配重、手套)
 
 
潛水旅遊報名須知
 
  參加者應有30支氣瓶經驗,如果未達30支經驗者,請先知會領隊看是否能成行。
上列國外活動往前推一個月為該活動報名截止日。
在活動前兩個月繳交 1/5 訂金。
國外團費包含所有費用,加收其他款項會先通知。
若因不可抗拒之因素影響(颱風、地震、暴風雨),已訂票後無法退費。
若團員臨時因故無法前往,則該團員須負擔出團成本,無法要求退費。
 
 
報名方式
 
  接受電話或現場報名:(02) 2367-3037、2365-4029
告知大名手機出生年月日身份證字號(護照號碼)以便聯絡與辦理保險。
初次參加的潛友請先攜帶您的合格潛水員執照至公館門市讓亞潮認識您。
 
 
潛水活動說明
 
  活動前禁止酗酒熬夜。
在潛水過程中不遵守團隊規範與領隊勸導,領隊有權拒絕後續潛水活動。
潛水旅遊將進行多次重覆潛水,敬請攜帶電腦錶,以維護安全
每天潛水氣瓶數、潛點及行程,可能因天候而有所變動。
 
 
注意事項
 
  航空公司規定行李每人限20公斤(行李超重需自費)。
菲律賓氣溫為26─31度,水溫為27─29度,請攜帶適合衣物與防曬用品。
請攜帶潛水執照C卡。
國外潛水多為深度超過18米之船潛,建議參加者為進階以上資格潛水員。
 
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