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班
週末兩週班
開課表
密集班
三日班
個人班
 

初級潛水課程是享受海洋熱情的唯一選擇

  沉入水中,水平面上的嘻鬧、海潮聲隨之遠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靜謚與自己吐出的氣泡聲音。按下排氣紐緩緩下潛,湛藍的海底世界映入眼廉,太陽成了水底天幕的投射燈,耳朵不時傳來緊悶感,在水壓底下,更能強烈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

  在岸上看來總湛藍的海洋,低於海平面後也變得多彩,零重力的飛翔感覺、目不暇給的奇幻美景、近距離和各式難以想像的生物互動!你可以在水中洗去惱人的塵囂、也可以攝錄大多數人無緣觸及的神秘世界──就從「初級潛水課程」開始!

 
 
初級潛水學科教學內容/地點:亞潮公館教室
 

 

 
 
初級潛水術科教學內容/地點:泳池、龍洞灣
 
(1) 蛙鞋之使用、水底及水面之裝備脫著、面鏡排水與脫著
(2) 浮游練習、下潛、上升方式
(3) 立泳法、入出水法、浮潛潛水法
(4) 潛水裝備調整與組裝拆卸、潛水裝備之清洗保養方法
(5) 指北針導航方法、潛水前安全檢查
(6) 備用氣源之使用、潛伴間共生呼吸
(7) 水面程序呼吸管排水法、調節器排水法、調節器尋回法
(8) 中性浮力之控制、有控制的緊急游泳上升、模擬狀況之處置
(9) 潛水環境的認識
 
 
 
學科與術科各自的重要性
 
  除了實際下水操作,學科課程也是很重要的。學科的基本概念越紮實,在將來實際的潛水過程中,才能瞭解自己是否安全、會更有自信心以及玩得更自在,才能充分享受潛水的樂趣。即使是選擇學科家中自習,也務必完整閱讀教材與教學光碟。

  本中心表定的術科練習時間約有十五個小時,但教練還可以依照學員學習的狀況將練習時間再延長,務必希望學員能夠完全全熟悉所有的潛水技巧。

  潛水環境中有分「封閉性水域」以及「開放性水域」兩種。所謂封閉性就是類似泳池一般「沒有流通的水域空間」,如泳池;開放性水域則指海洋等的環境。第一次的術科我們會先在泳池作潛水練習,從封閉水域環境開始去適應水的一切問題,比如耳壓平衡、水深度造成的壓力等。

 
 
  TOP